薄熙来被确认开除党籍 面临司法审判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共执政高层周日已经正式通过开除薄熙来党籍,为对其进行法律制裁扫清了障碍。

周日(4日)中共中央委员会结束了为期4天的十七届七中全会,这是中共十八大周四召开前的最后一次准备会议。十八大上将公布下届中共最高领导人名单。
相关内容

在这次为期四天的中共党内秘密会议上,通过中纪委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关于刘志军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了中央政治局今年分别作出的给予薄熙来、刘志军开除党籍的处分。

此前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已经被指责贪污腐败,包庇其妻子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罪行。

前中共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也面临腐败指控。

薄熙来、刘志军被确认开除党籍,被认为是为审讯二人所必须经过的党内程序。

在中共18大召开前几天,确认开除薄熙来的党籍,有分析认为,这为对其提起法律诉讼扫清了障碍,同时意味者薄熙来背后的江派残余将受到清算。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