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紧绷 奥罗最后冲刺吸票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新罕布什尔州纽因顿3日路透电)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和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飞跃全国各地进行选战最后冲刺,力求在可能决定大选胜负各州强力吸票

清晨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造势大会上,约2000名民众高喊“再3天!再3天!”罗姆尼敦促支持者试着动摇挺欧巴马的乡亲,要他们改变心意。

罗姆尼在“华尔街日报”(WSJ)登广告,说在克服华府党派对立这方面,他会做得比欧巴马更好。

他在广告上写着:“经过4年失望,修正美国的问题需要新方向。”

欧巴马本周大多时间在协助救灾和重建,在华府的联邦政府救灾总部听取简报,之后才重返竞选活动。

这次风暴对欧巴马来说是一大赌注,欧巴马必须展现政府快速反应、有效处理危机的能力,而纽约州和新泽西洲居民对停电和油荒非常沮丧。

欧巴马阵营说罗姆尼竞选团队很绝望,因为罗姆尼无法在俄州等关键州取得大幅领先优势。

各式民调显示欧巴马在俄亥俄州、爱阿华州、内华达州和威斯康辛州小幅领先,如无意外,他可望在6日大选以些微差距获胜。

欧巴马阵营派出副总统拜登的妻子吉儿•拜登(Jill Biden)到宾州,前总统柯林顿则到明尼苏达州。

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维吉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仍维持惊人差距,看来在北卡罗来纳州也有明显领先优势。

提前投票已开跑数周,对近2600万美国人来说大选已经结束,不过双方阵营仍尽可能锁定更多选票,不放过任何一丝机会。(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