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终赛 谢淑薇胜利入袋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3日电)台湾网球一姐谢淑薇,今天在WTA小年终赛分组最后一役,以6比1、0比6、6比4、3盘苦战,扳倒斯洛伐克女将韩杜雀娃。

总奖金75万美元(约新台币2190万5000元)的WTA小年终赛,今年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办,此役仅有8名球员得以参赛,分成两组,小组排名前2名的球员,才能取得4强门票。

分组吞下2连败的谢淑薇,已确定受阻于4强门外,就算晋级无望,她仍努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面对世界排名32的韩杜雀娃(Daniela Hantuchova),小薇前两盘打完和对手以1比1扯平,关键决胜盘,她一度陷入1比3落后,且比分还以0比40陷于绝对劣势。

就算局面不利,小薇不轻言放弃,她咬紧牙关耐心与对手周旋,先顺利保住发球局,再连赶3局,反比5比3超前取得领先。

最终,谢淑薇以神乎奇技的逆转秀,决胜盘以6比4气走对手,拿下今年小年终赛的首胜,而拿下这一胜后,也宣告她今年赛季完美地结束。

赢球后的小薇,分组预赛以战绩1胜2负排名第3,落败的韩杜雀娃,则是3战尽墨排名垫底。

“在今年的最后一场赛事,能用胜利来划下句点,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谢淑薇表示,经过一整年的漫长球季后,现在她要让自己好好放场大假,在适当休息过后,再开始准备迎接明年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