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終賽 謝淑薇勝利入袋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WTA小年終賽分組最後一役,以6比1、0比6、6比4、3盤苦戰,扳倒斯洛伐克女將韓杜雀娃。

總獎金75萬美元(約新台幣2190萬5000元)的WTA小年終賽,今年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舉辦,此役僅有8名球員得以參賽,分成兩組,小組排名前2名的球員,才能取得4強門票。

分組吞下2連敗的謝淑薇,已確定受阻於4強門外,就算晉級無望,她仍努力打好最後一場比賽。

面對世界排名32的韓杜雀娃(Daniela Hantuchova),小薇前兩盤打完和對手以1比1扯平,關鍵決勝盤,她一度陷入1比3落後,且比分還以0比40陷於絕對劣勢。

就算局面不利,小薇不輕言放棄,她咬緊牙關耐心與對手周旋,先順利保住發球局,再連趕3局,反比5比3超前取得領先。

最終,謝淑薇以神乎奇技的逆轉秀,決勝盤以6比4氣走對手,拿下今年小年終賽的首勝,而拿下這一勝後,也宣告她今年賽季完美地結束。

贏球後的小薇,分組預賽以戰績1勝2負排名第3,落敗的韓杜雀娃,則是3戰盡墨排名墊底。

「在今年的最後一場賽事,能用勝利來劃下句點,這讓我感到非常開心。」謝淑薇表示,經過一整年的漫長球季後,現在她要讓自己好好放場大假,在適當休息過後,再開始準備迎接明年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