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垃圾侵马祖 环署盼陆正视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日电)环保署今天说,连江县长年受大陆海漂垃圾侵入,盼未来藉两岸交流,让大陆正视海漂垃圾对台湾居民的影响。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指出,连江县因为是海岛地形,各澳口长年受到中国大陆海漂垃圾侵入。环保署从民国100年起,陆续以“营造永续优质环境卫生计划”,补助连江县政府约新台币400万元进行净滩活动。

环保署表示,未来也将函请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纳入两岸协商议题,盼藉两岸交流的机会,让中国大陆官方,正视闽江口海漂垃圾对台湾居民造成的不良影响。

此外,环保署说,从96年开始已补助连江县政府2400万元以上,设置卫生掩埋场、资源回收场、厨余及巨大废弃物处理及再利用等设备,并协助将适燃性垃圾转运至基隆焚化厂焚化,以延长掩埋场使用年限,解决垃圾问题。

环保署认为,连江县可从低碳旅游出发,发展低碳商圈,连江县民众响应低碳饮食、环保抗暖理念,中央与地方共同推动低碳永续家园,让连江县成为低碳乐活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