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拍团队 打造寒战新视野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日电)电影“寒战”打破过去香港警匪片多陆地场景,邀美国专业团队及设备拍摄香港空拍场面,希望让全球观众看见香港。

寒战”由导演梁乐民、陆剑青自编自导,卡司集结郭富城、梁家辉和刘德华,以及新生代演员彭于晏、李治廷等人,16日全台上映。而这部片除了大卡司,动作特效、外景拍摄也有突破。

梁乐民表示,过去香港警匪片多在陆地上拍摄,这次专门从美国空运来SpaceCam航拍系统,由拥有20年飞行经验,曾拍摄“古墓奇兵2风起云涌”及“蝙蝠侠—黑暗骑士”等好莱坞大制作的直升机师来拍摄香港空拍场面。

梁乐民坦言,拍摄过程远比想像中艰难,香港的航空管制非常严格,不仅要申请拍摄时间,对拍摄高度、方向、地点也有限制,他们跟许多部门沟通、协调,才获得仅仅一天的拍摄机会。

他也说,幸运的是美国摄影师经验丰富,也熟知香港地理环境,很快掌握他们的要求,拍摄到不少精彩的高空场景。

梁乐民和陆剑青一致表示,“寒战”绝对会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震撼,也可以让全球观众可以重新看见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