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疲软 就业成长停滞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日专电)加拿大就业市场经两个月强劲成长后,10月份成长停滞,反映出经济疲软

加国10月仅新增1800个工作,低于路透社调查保守估计的5000个,10月份失业率维持在7.4%。

经济学家稍早指出,就2%的年经济成长率而言,8、9两月就业强劲成长情况根本无法持续下去。

多伦多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宏观策略师屠尔克(David Tulk)表示,加拿大就业成长趋缓并不意外,而经济基本面尚属健全 。10月份就业停止成长与加拿大经济从第3季起放缓的情形一致。

加拿大中央银行上周下修第3季的年经济成长率,从2%降为1%。

9月份新增工作达5万2100份,8月份新增工作达3万4300份。

财政部长弗莱贺提(Jim Flaherty)表示,虽然10月份就业成长情形不理想,但很欣慰国内经济仍能创造新工作。

弗莱贺提指出,加拿大经济仍面临外来挑战,特别是美国及欧洲。弗莱贺提认为,目前国内7.4%的失业率仍嫌过高。

10月份新增就业均属全职工作,民间就业机会减少,政府部门则呈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