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夸称省油 将赔偿车主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路透电)南韩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今天承认,近数年销售的100多万辆车夸大省油性能,至少每加仑夸大1英里。两家公司同意赔偿车主额外的燃料支出。

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判定,现代(Hyundai Moto Co.)和起亚公司(Kia Motors Corp.)2011到2013年款车中13款夸大省油性能。这两家汽车公司行销宣传都强调自家产品超级省油,这项判定对他们来说无异一记重击。

现代和起亚今天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受影响的包括今年10月31日为止在美国售出的90万辆,以及在加拿大售出的17万2000辆车。

这13款车的车主会收到一张现金卡,依环保署判定与公司宣称里程数差距,及所在地区油价,赔偿车主额外的燃料支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