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指应学习纽约应急机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袭击纽约的“桑迪”飓风,和之前北京“7.21”暴雨,虽然规模完全不同,但有人认为,纽约面对飓风也出现了城市内涝、地铁进水等问题,因此认定在“7.21”时冤枉了北京。腾迅微博就此深入分析对比两个城市面对暴雨的反应,并指出北京应向纽约学习完美的应急机制。

腾迅微博的“今日话题”分析,鉴于任何城市的基础建设面对极端天气都难当重负,北京更应当学习纽约完善的应急机制。

在“桑迪”飓风登陆前三天,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就宣布了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东海岸其他州的官员也不断发出预警,奉劝人们离开海岸地区,连总统欧巴马也在29日晚向民众发出警告。为保证民众第一时刻收到这些警报,政府应急管理人员使用电邮、短信和电话等方式通知人们,而在一些比较危险的低洼地区,甚至会有警车开着扩音器来回巡逻播报。

另外,纽约市还尽可能的调集公共资源应对飓风。例如开放72个的紧急避难场所,为市民提供16000个床位避难。并且封闭公共交通,提前转移地势较低的下城区医院内的病人等等。纽约市还提供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版本的飓风知识宣传材料,向各个族群的人普及飓风知识和应对方法。

看完报导后,有近4万网友投票认为“北京没有被冤枉”,占总投票人数的92%。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