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再滋事 美驻日大使忙灭火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东京2日法新电)一名驻日美军士兵涉嫌殴打冲绳岛上一名中学生,而当地居民早已对美军基地感到不满,促使华盛顿驻日大使今天忙于损害控管的补救行动,这也是他一个月来第二次忙于这种事务。

面对电视摄影镜头,美国大使罗思(John Roos)承诺会全力配合调查一项指控。据传一名酒醉的美国士兵违反宵禁,闯入一户民宅并殴打一名13岁少年。

稍早在东京被召唤到日本外务省的罗思向记者表示,他对发生这起事件感到非常懊恼。

不到3周前,在发生两名美军因涉嫌性侵当地一名女性遭到逮捕后,双眼含泪的罗思曾向冲绳民众表示,他感受到民众的“愤怒”。

性侵疑云发生后,美国当局立即下令驻日所有美军实施夜间宵禁,希望平息这个可能具有爆炸性的问题。

美国派驻日本的陆海空兵力有4万7000人,其中超过半数驻扎在冲绳群岛上,早已招致当地居民强烈不满。(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