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再滋事 日表遗憾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东京2日路透电)日本今天对一名美国士兵滋事行为表示遗憾,据信这名士兵在居民强烈反对美军基地的日本南部冲绳岛,动手殴打了一名日本少年。

美国驻日大使罗思(John Roos)因此被召唤到日本外务省。他稍后表示,美国对发生此事非常懊恼,将会充分配合日本当局的调查。

媒体表示,这名美国士兵今天清晨涉嫌闯入一栋公寓,并攻击一名少年。

不久前,由于有两名美军涉嫌性侵一名日本女性遭到逮捕,美国才刚对军队实施夜晚宵禁。

日本共同社(Kyodo)引述首相野田佳彦的话说:“这事发生时正是宵禁时间,真让人感到遗憾。”

野田表示:“一件被认为是不容许的事情发生了。”

冲绳警方表示,一名外国男子,据传是美军驻嘉手纳空军基地的一名士兵,闯入一栋公寓的三楼,殴打一名13岁少年的脸部。

警方说,这名看起来喝醉的男子,似乎从三楼的窗户跌下,已经送医治疗。(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