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拟金援缅甸2.45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路透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根据1项18个月的工作计划,将提供缅甸2.45亿美元的货款和援助款。这是缅甸25年来首度获得贷款,再次显示缅甸经长年军事统治后,现正对外开放。

世银董事会在华府会议通过这项中期国家策略,将是世银未来在缅甸的工作依据。世银并通过,为社区推动的缅甸农村建设项目提供8000万美元补助。

世界银行主管亚太地区的副总裁柯克斯(Pamela Cox)表示,缅甸一旦清偿对世银的逾期债款,将可再获得1.65亿美元贷款。现有债务总计约4亿美元。

她说,未来数月间,世银将和缅甸政府讨论这1.65亿美元的运用方式。

世界银行策略主要在协助缅甸改善经济管理,并打造有利成长与创造就业的环境;而策略焦点在于预算和政府经费支用方式、改革监理制度以提升透明度、及发展民营部门3大领域。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IMF)发言人表示,IMF将在这个月初派遣代表团前往缅甸,与缅甸政府会商一项由基金人员监管的可能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