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疯大选 应用程式一箩筐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白宫选战催生一连串聚焦总统选战的行动应用程式(app),从严肃得要命的应用程式,到轻松愉快又好玩的都有。

近半数美国成人拥有智慧型手机,且越来越多人利用智慧型手机追踪、参与政治,各商家、非营利组织和政治阵营看准这点推出app。

试图透过网路使政府更开放透明的非营利组织“阳光基金会”(Sunlight Foundation)推出行动应用程式Ad Hawk。只要把智慧型手机对准正在播放政治广告的电视或收音机,就可以知道广告赞助商和金主是谁。

网路政治新闻团体Talking Point Memo推出的PollTracker,提供盖洛普(Gallup)等各家民调。

想查证欧巴马或罗姆尼说过的话是否属实?“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旗下查核政治人物、游说人士和利益团体发言真实性的网站PolitiFact.com让你达成心愿。

只要在Settle It!输入关键字或姓名,就能知道真相,还可以设定政治人物说话的“真实度测试”评级。

还没决定要投给谁的选民,可以利用Who should Ivote for?寻找答案。它会提出健保、恐怖主义、教育等相关问题,根据使用者的答案决定哪位候选人最适合他。

VoterMap让使用者匿名发表选举相关见解,并在地图上标示出使用者的位置,其他人可以选择“喜欢”或“不喜欢”并留下意见。

也有些app主打轻松小游戏,例如Election Game 2012让使用者成为政治当红炸子鸡,安排自己的选战,选择要在哪里砸钱打政治广告、去哪里拉票演讲。

iSpeech让使用者输入句子,然后用奥巴马的声音说出这句话。

候选人阵营也投入app战争,With Mitt让使用者拍照,旁边贴有各种标语,例如“我是个母亲,我挺罗姆尼”或“欧巴马不管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