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终身成就 茱蒂福斯特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日法新电)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HFPA)今天宣布,演而优则导的美国艺人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将在明年元月的金球奖颁奖典礼获颁终身成就奖。

49岁的茱蒂福斯特先前以1991年惊悚片“沉默的羔羊”(Silence of the Lambs)先后拿下金球及奥斯卡奖影后头衔,如今将再获HFPA颁发代表终身成就荣誉的塞西尔戴米尔奖(Cecil B. DeMille Award)。

艾尔帕西诺(Al Pacino)、 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及茱蒂嘉兰(Judy Garland)等人都曾获塞西尔戴米尔奖肯定,美国老牌影星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今年1月也获颁殊荣。

HFPA主席欧莱利(Aida Takla O’Reilly)表示:“茱蒂福斯特演技多元,成就非凡,且仍在演艺事业上努力不懈。”

“她的雄心、活力和魅力为演艺界初崭露头角演员做了最好示范。她确实独一无二。”

金球奖颁奖典礼预定明年1月13日在比佛利山举办。(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