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经济成长率保一没问题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虽然主计总处再次下修全年经济成长预测,但第3季是由负转正,整体而言今年经济成长率保一应无问题。

主计总处日前9度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至1.05%,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岱桦上午质询时指出,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日前说经济成长率保一没问题,但主计总处再度下修成长率,可见内阁阁员对经济的发言是经济反指标。

陈冲答询时表示,主计总处再度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到1.05%,这是因为第3季经济成长率与预期不一样,但无论如何第3季经济表现是由负转正,这是比较正面的现象,整体来讲今年保一的话比较不成问题。

林岱桦质疑,主计总处9度下修成长率,台湾经济根本是失血性休克。陈冲说,主计总处9度下修经济成长率,是因为预测频率比其他国家高,“以前是1年预估4次,现在是1年预估8次”,才会有9度下修的情形,今年经济成长率保一应该没问题。

林岱桦追问,如果今年经济成长率不能保一,是否愿意负政治责任。陈冲表示,财经阁员已尽最大努力,这是整个国家的命运,不是单一个人的事情,“如果一个人下台就可以把问题改变,我当然愿意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