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入伍转变多 体认军人伟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日电)服役中的艺人明道今天说,进仪队是个人选择,要在这段人生做特别的事;服役改变他对很多事的观感,并觉得军人是伟大存在。

本名林朝章的明道入伍前,曾被质疑“闪兵”。他上午接受飞碟电台主持人唐湘龙访问时说,当时有些工作计划舍不得停止,但只是想晚一点当兵,完全没有不想当兵。

他说,演艺人员一般会进艺工队,但他不想在人生特别阶段还做一样的事,哪怕是去小岛驻守,也觉得会得到不同成长。

明道说,进入仪队,最期待的是成为国庆表演操一员;训练时压力很大,起初常因动作不到位被臭骂,在高温下穿外套站着不动、120分钟不眨眼的训练也都是真的,但都关关难过关关过。

他说,训练时若不适,可以明说,军中并没有严厉处罚,但当失败也不会怎样时,“意志”就是最大的训练。

他表示,仪队从今年5月起为20分钟的国庆表演操准备,当天他仍紧张,因为节目录影NG可重来,现场表演唱错也可用笑容带过,但国庆表演操“我不能够出错,这关系整个部队”,且众多外宾观赏,“事关国威”,一点都不能错。

谈到自己的转变,明道说,以前只要把戏演好、主持好,进部队才发现没做过的事很多,这让他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明道表示,军旅生涯对人生很重要,让他改变对很多事的态度,也更珍惜身边的人,并认同伙伴。他还说,军人真的是伟大的存在,很多付出大家看不到,社会却不够重视军人。

在节目中,唐湘龙向明道提出“摸胸膛”要求,然后说“这个是有练过的”,两人笑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