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以领导人 土鲁斯慰犹太社群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今天连袂前往法国南部的土鲁斯(Toulouse),对今年3月经历梅拉事件的犹太社群表达支持。

连环杀手梅拉(Mohamed Merah)在土鲁斯先后杀害3名军人以及犹太学校的1名成年人和3名孩童,震惊世界。梅拉最后遭警方击毙,但是犹太族群的恐惧以及家属的伤痛仍存。

欧兰德与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造访土鲁斯,在于表明针对仇恨和反对恐怖主义的一致立场。

欧兰德在演讲中承认情报组织暴露出一些缺失,并表示,真相将得以厘清,要从这个悲剧中记取教训,并打击恐怖主义。

土鲁斯的情报组织人员透露,事件发生前已向巴黎上级单位呈报情资,但未受到重视。

欧兰德也保证要维护犹太族群的安全,对抗反犹主义,确保犹太学校的安全,但他希望,未来全法国的校门口不再有维护安全的警察。

欧兰德同时也向遇害的3名军人致意,他表示,梅拉不只怀恨犹太人,也与法国为敌。

尼坦雅胡在致词时也强调,恐怖杀手梅拉不只杀害犹太人,也杀害穆斯林和天主教徒的军人,杀手野蛮的恨意不止威胁到犹太人,也威胁到所有的文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