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犯入狱学艺术 书画得重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日电)“藉学书法,我得以重生,忏悔”枪击要犯蓝元昌服刑10多年,放刀枪、习书法多年,将与狱友推出书画展。他出狱后将当义工。

更生保护会台中分会等单位将于3日至18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举行更生美展“五月雪”,将推出枪击要犯蓝元昌及黄银呈两人的书画联展,展出蓝元昌20件书法作品、黄银呈20工笔佛画作品。

曾名列十大枪击要犯的蓝元昌,曾涉及中部多起重大枪击案,于民国90年入监服刑后,参加狱中书法班,作品曾获得去年狮子杯书法类第1名、上海首届海峡杯书法大展入选等成绩。

蓝元昌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他服刑期间透过写书法静下心来,得以度过刑期,他藉由书法重生,也藉由书法忏悔,期待未来出狱,能担任义工来改变社会对他的负面印象。

黄银呈在狱中接触学习艺术后,曾参加亚太国际艺术美展、台湾国际艺术协会等艺术展出。他说,当年与刀枪为伍,在狱中才接触艺术,他以画佛像让心灵沉淀,期待出狱后,能持续从事艺术创作。

台中监狱的艺术指导老师黄映蒲则表示,从蓝元昌及黄银呈的书画创作中,可看到他们心境的沉淀与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