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犯入獄學藝術 書畫得重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日電)「藉學書法,我得以重生,懺悔」槍擊要犯藍元昌服刑10多年,放刀槍、習書法多年,將與獄友推出書畫展。他出獄後將當義工。

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等單位將於3日至18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更生美展「五月雪」,將推出槍擊要犯藍元昌及黃銀呈兩人的書畫聯展,展出藍元昌20件書法作品、黃銀呈20工筆佛畫作品。

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的藍元昌,曾涉及中部多起重大槍擊案,於民國90年入監服刑後,參加獄中書法班,作品曾獲得去年獅子盃書法類第1名、上海首屆海峽盃書法大展入選等成績。

藍元昌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他服刑期間透過寫書法靜下心來,得以度過刑期,他藉由書法重生,也藉由書法懺悔,期待未來出獄,能擔任義工來改變社會對他的負面印象。

黃銀呈在獄中接觸學習藝術後,曾參加亞太國際藝術美展、台灣國際藝術協會等藝術展出。他說,當年與刀槍為伍,在獄中才接觸藝術,他以畫佛像讓心靈沉澱,期待出獄後,能持續從事藝術創作。

台中監獄的藝術指導老師黃映蒲則表示,從藍元昌及黃銀呈的書畫創作中,可看到他們心境的沉澱與轉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