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报谈民主 陆网友质疑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今天刊文大谈民主,但不少大陆网友质疑这篇文章,认为中共统治下的大陆,现在跟民主制度还扯不上边。

这篇文章回顾中国共产党第16次全国代表大会(16大)以来,“扩大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各级党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细化公布党务具体内容。

文中说明16大以来建立的各项制度,包括丰富“民意调查”等手段,完善中共党内的民主。

大陆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常委李君如表示,提出“协商民主”的概念,标志中共中央把它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重要方向”。

这篇文章也宣称,大陆政府推动司法公开,基层自治推进政治文明,还扩大人民对政治参与。

根据这篇文章,大陆近9万个社区中,10年来有99%社区建立中共党组与居民委员会。

不过,不少大陆网友质疑这篇文章,认为中共统治下的大陆,现在跟民主制度还扯不上边。

有大陆网友讽刺:“社会主义好啊,社会主义官员可以毫无顾忌地公款消费,而且还能监守自盗。”

也有网友反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是可持续发展的民主,党(中共)要努力改革开放一万年才能完成民主化。”

一位大陆网友则认为,“美国、台湾是真民主,中国是假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