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報談民主 陸網友質疑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今天刊文大談民主,但不少大陸網友質疑這篇文章,認為中共統治下的大陸,現在跟民主制度還扯不上邊。

這篇文章回顧中國共產黨第16次全國代表大會(16大)以來,「擴大黨內民主帶動人民民主」,各級黨委建立新聞發言人制度,細化公布黨務具體內容。

文中說明16大以來建立的各項制度,包括豐富「民意調查」等手段,完善中共黨內的民主。

大陸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常委李君如表示,提出「協商民主」的概念,標誌中共中央把它作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的重要方向」。

這篇文章也宣稱,大陸政府推動司法公開,基層自治推進政治文明,還擴大人民對政治參與。

根據這篇文章,大陸近9萬個社區中,10年來有99%社區建立中共黨組與居民委員會。

不過,不少大陸網友質疑這篇文章,認為中共統治下的大陸,現在跟民主制度還扯不上邊。

有大陸網友諷刺:「社會主義好啊,社會主義官員可以毫無顧忌地公款消費,而且還能監守自盜。」

也有網友反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民主,是可持續發展的民主,黨(中共)要努力改革開放一萬年才能完成民主化。」

一位大陸網友則認為,「美國、台灣是真民主,中國是假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