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材高峰论坛 引爆国际商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日电)由经济部工业局举办的“2012医疗电子与器材国际高峰论坛”,今天起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提供交流平台,协助台湾医材厂商抢攻商机。

根据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ITIS)研究,2011年台湾医材产值逼近新台币千亿元,即使在全球经济不佳情况下,台湾医疗器材2012年产值预估将较去年成长7%。

为有效协助台湾医材厂商以自有品牌打入东欧市场及国际大型药厂,抢攻医疗器材新蓝海商机,经济部工业局举办“2012医疗电子与器材国际高峰论坛”,邀请罗氏集团(Roche Group)、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等厂商分享成功经验。

经济部次长杜紫军表示,未来经济部将锁定洗肾照护、呼吸照护、体外诊断技术、微创手术与高阶牙科技术5大领域,以聚落概念,开发优质平价自有品牌高阶医材产品,全面提升台湾医材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并以关键零组件供应者角色,打进国际供应键,创造台湾厂商获利新契机。

杜紫军指出,未来经济部医疗器材产业发展策略,朝向发展微小化、低侵入式、可携式、多功能整合的高附加价值智慧型医疗产品发展。

为辅导国内厂商产业升级,提升产值,将委托工业技术研究院、金属中心、药技中心等法人机构持续推动“高阶医材商品化辅导与推广计划”。

工研院生医所所长邵耀华表示,台湾医疗器材厂商技术及品质俱佳,中东欧新兴市场如俄罗斯、波兰等国目前正处医疗器材汰旧换新阶段,对于优质平价的医材有很大需求与缺口,台湾医材厂商可趁这次论坛,与国际大厂交流,趁势以自有品牌打入东欧行销通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