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高峰論壇 引爆國際商機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日電)由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2012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今天起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提供交流平台,協助台灣醫材廠商搶攻商機。

根據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劃(ITIS)研究,2011年台灣醫材產值逼近新台幣千億元,即使在全球經濟不佳情況下,台灣醫療器材2012年產值預估將較去年成長7%。

為有效協助台灣醫材廠商以自有品牌打入東歐市場及國際大型藥廠,搶攻醫療器材新藍海商機,經濟部工業局舉辦「2012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邀請羅氏集團(Roche Group)、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等廠商分享成功經驗。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未來經濟部將鎖定洗腎照護、呼吸照護、體外診斷技術、微創手術與高階牙科技術5大領域,以聚落概念,開發優質平價自有品牌高階醫材產品,全面提升台灣醫材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並以關鍵零組件供應者角色,打進國際供應鍵,創造台灣廠商獲利新契機。

杜紫軍指出,未來經濟部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策略,朝向發展微小化、低侵入式、可攜式、多功能整合的高附加價值智慧型醫療產品發展。

為輔導國內廠商產業升級,提升產值,將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金屬中心、藥技中心等法人機構持續推動「高階醫材商品化輔導與推廣計畫」。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台灣醫療器材廠商技術及品質俱佳,中東歐新興市場如俄羅斯、波蘭等國目前正處醫療器材汰舊換新階段,對於優質平價的醫材有很大需求與缺口,台灣醫材廠商可趁這次論壇,與國際大廠交流,趁勢以自有品牌打入東歐行銷通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