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袭美东 社交网站助灾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东岸遭到超级风暴桑迪肆虐后,目前正缓慢清理满目疮痍的家园,有些人今天就利用推特贴文以及群众外包的方式,来动员急难救助,盼能帮助数百万名无电可用或没有食物的灾民。

桑迪(Sandy)重创纽约市以及邻近的新泽西州,在几个州造成数十人丧命,洪水淹没好几公里长的海岸线,数百万人陷入黑暗,并瘫痪某些城市的大众运输系统。

推特用户可以在贴文中,加上#sandyaid以及sandyvolunteer等话题标签,来寻求救济或是得知他们如何能提供协助。由群众协助制作的线上“群众外包”地图,则会显示执行中的无线网路热点或是提供物资的有效地点。

用户@honeybaked_sam在推特贴文:“我在威廉斯堡(Williamsburg)东区,该如何提供协助呢?”他随即收到提供布鲁克林当地生活指南网站@BrooklynExposed的回复,内容附有1个附近志工服务机会连结。

不过在遭受重创的曼哈顿下城区,许多需要援助的地区仍然无电可用,如何与灾民联系便成为挑战,不过有些人目前已设法前往有电和网路连线的地区。(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