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肆虐 风灾商机强强滚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纽约31日综合外电报导)超级风暴珊迪(Sandy)(另译:桑迪)重创美国东北,造成纽约市大规模停电、交通混乱,然而美国实业家精神却相当高昂,大部分赚钱手段合理,不过有些也有趁火打劫之嫌。

在新泽西州富饶的密尔本(Millburn)地区从事树木治疗工作的耶南德兹(Giovanni Hernandez)说,客户需求电话“应接不暇”,数百通电话打来说家里树木遭风灾破坏。

今天是风灾过后民众重返工作岗位的第1天,许多公司老板与街头小贩有意利用这个难得商机。

有些商机显而易见,像是这场风灾让屋主欲哭无泪,但对建设公司和居家零售业者来说,却可谓赚钱良机,这些年来因房价下跌与失业率上升,他们之中许多人日子并不好过。

另一方面,由于通勤是日常生活必须,汽油和发电机到处供不应求。业界主管表示,由于燃油供应短缺加上停电,纽约市与新泽西州半数以上加油站都关闭,使排队情形更趋严重。

某证券保险公司经理人说:“每个人都在找油,为了确保发电机能继续使用,往往油还没用完我们就已经开始排队。汽油和发电机堪比黄金,它们现在比iPhone上市当天还抢手。”

各项费用已跟着涨,计程车已非自动跳表计费,早鸟停车费用优惠也已取消,早餐店里咖啡配酥饼的价格也比以往贵。

之前在屋里闷得发慌的人现在可以出门逛街,店家发现,根本不用花精神吸引顾客上门,他们自动会来把店塞爆。1家鞋店老板说,灾后开店到现在,他已经卖了80多双鞋。雨靴店家生意同样强强滚。

有些人显然想借酒浇愁,这反让酒馆生意兴隆,像是布鲁克林区1家酒馆从28日就一路营业到昨天,即使在风最强的时候,客人仍络绎不绝。

酒馆老板说:“28日是我们这一整年来生意最好的1天,几乎就跟去年耶诞夜一样好。”老板说去年飓风艾琳(Irene)来时也照常营业。

他说:“对我们而言,飓风来袭基本上跟大节日没两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