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全会开幕 京西宾馆戒备严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共17届7中全会今天在北京京西宾馆开幕,预料3天会议将通过18大报告稿及党章修改草稿,并确认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处分。会议地点一带气氛紧张,警力加强戒备。

香港明报形容,从昨天开始,京西宾馆就不断有大陆高官常乘坐的奥迪轿车、接送工作人员的米色小巴士,以及多辆武警和解放军车辆出入;而宾馆门口则有军人站岗,附近道路也临时封路,交警戒护。

在宾馆门口附近200公尺左右,马路两侧停有10辆警车,还有消防车和救护人员戒备,1辆邮政车想要入京西宾馆,都被交警拦截盘问,在与宾馆人员商定“卸几捆报纸就走”后才获准靠近。

随着7中召开及18大临近,北京公安频频加强巡察,在西单等闹区重要地铁站,有警察抽查乘客身份证。在其他主要干道每隔100公尺,也有一个手臂戴有“红袖章”的治安志工站岗。

有北京市民说,原本志工都是老人担任,但现在愈来愈多年轻人担任,可能是考虑到万一有事,老人无法胜任维稳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2日开会时,决定将17届中央委员会拟向18大的报告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提请17届7中全会审议。

此外,7中全会料将通过中纪委对薄熙来、刘志军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对他们的处分,并预料由候补中委中得票最高前2名:国家信访局长王学军、武警司令员王建平替补中委空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