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解析度 智慧电视新市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日电)研调机构WitsView指出,明年超高解析电视与个人电脑软体功能整合,有机会为智慧电视打开新市场。

WitsView表示,市场引领期盼苹果i-TV的问世,领导智慧电视(Smart TV)热销风潮,但现行智慧电视仍受限于软体内容及系统端无法充分支援。

市场寄望热门的超高解析电视(4K、2K)与个人电脑(PC)软体功能整合,打开智慧电视市场。

不过,WitsView强调,上述软体功能整合,内容涉及技术层面、相关产业间的利益冲突,问题不易解决,在不同区域实施成效仍有差异。

以中国大陆为例,WitsView认为,在一党独大、政治领导经济的前提下,采行封闭式内容较容易推动,今年6大品牌智慧电视渗透率约25%,预估明年中国市大陆场渗透率上看45%,但北美渗透率却仅10%左右。

WitsView指出,尽管高解析液晶电视产品目前仍有内容不足的疑虑,但韩、日一线品牌拥有高端转换技术解决方案,将陆续推出不同尺寸的液晶电视,中国大陆品牌更是积极争取导入。

同时,面板厂同样希望藉由推销高规格产品,以改善目前偏低的面板价格结构,争取获利的机会。

此外,窄边框设计的市场需求强度提高,明年液晶电视边框设计朝向窄化也是不可避免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