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孙弑祖父 冷静洗澡才报警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日电)苗栗县苑里镇17岁少年今天凌晨2时左右持刀杀死祖父,事后一度制止祖母报警,坚持等他洗完澡到5时左右才打110。

苗栗警方指出,凌晨5时左右接获民众报案,员警到现场发现82岁李姓老翁满身鲜血,倒卧住处客厅门口,老翁妻子几乎被吓傻,和17岁孙子坐在一旁。

警方初步调查,17岁李姓少年辍学在家,祖父李翁见他看电视看到凌晨不睡觉,随口叨念几句“一直看电视,也不去找工作”后,径自回房睡觉,随后少年竟追上前殴打祖父。

李翁扬言报警,少年愤而拿出菜刀砍向李翁头部,再以尖刀刺向李翁腹部,导致李翁鲜血直流倒卧客厅。

一旁的祖母目睹孙子行凶过程,几乎吓傻,想报警却被孙子制止,坚持等他洗完澡,到了凌晨5时左右才打110报案。警方赶赴现场时,老翁已气绝身亡。

李家亲友指出,少年是由父亲领养,平日父亲与外配居住外地,少年独自与祖父母同住,但书念不好,又不认真工作,经常向两老伸手要钱,“去年清明节就曾为钱动手打阿公”。

家属指出,少年为讨钱动手打祖父,家人曾想报警,但一时心软而作罢,后来曾听闻少年仗着年轻,扬言“杀死他们,也关没几年”,家人得知都“锉咧等”,想不到真的发生悲剧。

邻居表示,82岁李姓老翁生前勤劳,身体硬朗,还亲自耕作,没想到却被孙子杀死。

检警正安排相验老翁遗体,并将李姓少年带回侦讯,进一步深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