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近13个月高 出口意外攀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韩元兑美元汇价近13个月高点,主要因上月出口意外攀升,提振南韩这个亚洲第4大经济体复苏的信心。政府公债近乎持平。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韩10月出口较去年同期攀升1.2%,4个月来首次攀升。相较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的降幅0.7%。贸易顺差为38亿美元,创6月来最大。

另一项今天将公布的报告料显示,中国大陆10月工业生产3个月来首次攀升。

首尔釜山银行(Busan Bank)外汇交易员韩承明(Han Sung Min,音译)表示,“南韩出口和中国大陆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发布,对韩元汇价带来支撑。”“但美元现在看来超卖。”

台北时间上午8时48分,韩元兑美元报1090.65韩元兑1美元。韩元昨天触及1090,创2011年9月13日以来最高。

韩元兑美元自6月30日以来累计升值5%,升幅居亚洲11个交投最活络货币之冠。

友利期货公司(Woori Futures Co. )汇率分析师卞智永(Byeon Ji Young,译音)表示,“在前两天政府可能出手干预的传闻下,市场对韩元进一步升值谨慎。”

另一项今天出炉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较去年同期攀升2.1%,4个月来最高。

根据南韩证交所报价,2015年6月到期政府公债殖利率维持在2.77%。(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