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7国民调 逾9成投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路透电)英国民调公司YouGov今天指出,若欧洲人能在下周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超过9成北欧人会投给寻求连任的奥巴马,因为他们认为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太右倾。

虽然美国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Mitt Romney)目前势均力敌,但YouGov调查北欧7国民众发现,51岁的欧巴马赢得压倒性支持。

YouGov政治暨社会研究部门主管泰曼(Joe Twyman)表示,65岁的罗姆尼充满太多未知数,对欧洲人来说也太右倾。

泰曼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以欧洲大陆标准来看,奥巴马被视为中间偏右,或甚至是右派。”

他说:“但罗姆尼甚至更右倾,离欧洲人的自在范围更远。”

泰曼表示,奥巴马当过4年总统有加分作用。他说:“大家对奥巴马的认识远多过罗姆尼,毕竟奥巴马当过几年总统。”

这项调查访问约7500人,受访者来自英国、德国、法国、丹麦、瑞典、芬兰和挪威,但不包括深陷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南欧经济体。(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