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7國民調 逾9成投奧巴馬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路透電)英國民調公司YouGov今天指出,若歐洲人能在下週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投票,超過9成北歐人會投給尋求連任的奧巴馬,因為他們認為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太右傾。

雖然美國民調顯示,奧巴馬和羅姆尼(Mitt Romney)目前勢均力敵,但YouGov調查北歐7國民眾發現,51歲的歐巴馬贏得壓倒性支持。

YouGov政治暨社會研究部門主管泰曼(Joe Twyman)表示,65歲的羅姆尼充滿太多未知數,對歐洲人來說也太右傾。

泰曼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以歐洲大陸標準來看,奧巴馬被視為中間偏右,或甚至是右派。」

他說:「但羅姆尼甚至更右傾,離歐洲人的自在範圍更遠。」

泰曼表示,奧巴馬當過4年總統有加分作用。他說:「大家對奧巴馬的認識遠多過羅姆尼,畢竟奧巴馬當過幾年總統。」

這項調查訪問約7500人,受訪者來自英國、德國、法國、丹麥、瑞典、芬蘭和挪威,但不包括深陷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南歐經濟體。(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