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 意大利议员领高薪挨轰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1日专电)意大利债台高筑,全国勒紧裤带度日,却传出为民喉舌的国会议员坐领高薪而犯众怒。

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意大利国债占国内生产毛额(GDP)达120%,在欧洲联盟27个会员国中仅次于希腊,正当意大利力推撙节措施,民众节衣缩食,总理蒙蒂(Mario Monti)更宣示不支薪,但国会议员却与民意背道而驰。

根据今年初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ituto Nazionale di Statistica)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意大利国会议员月薪高达1万1000欧元,居欧洲国家之冠,第2的荷兰约8503欧元,西班牙国会议员月薪最少,仅3000余欧元。

加上意大利国会议员,每月还可领3500欧元的免税生活津贴,初估每位意大利国会议员的月薪合计超过新台币50万元。

在欧盟国家中,仅欧洲经济模范生德国的国会议员生活津贴超过4000欧元,其他国家额度有限,如比利时国会议员完全没津贴。

这份披露国会议员待遇的报告,激起意大利民众公愤,斥责国会议员坐领高薪搞垮国家,纷纷要求终止政客滥用特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