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整顿高层人事 苹果股价软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彭博社报导,全球最具价值企业─苹果公司(Apple Inc)执行长库克(Tim Cook)展开管理阶层人事整顿后,股价走软。

苹果宣布行动软体负责人佛斯道尔(Scott Forstall)和零售业务主管布劳伊特(John Browett)去职后,在美股首个交易日股价跌1.4%收595.32美元。美股本周因飓风侵袭休市两天。

苹果10月29日指出,佛斯道尔将担任库克顾问至明年离职。艾夫(Jony Ive)、克佑(Eddy Cue)、曼斯菲德(Bob Mansfield)和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将加强管理权责。

因事属不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佛斯道尔是遭排挤离职。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达瑞南尼(Amit Daryanani)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两人去职可能是受苹果执行长要求所致,并非出于自愿。”“虽然外界关切佛斯道尔去职后的业务执行,但我们观察到苹果已无可挑剔地安度过去的失误。”

佛斯道尔负责监管地图软体和Siri声音辨识工具等产品,但相关产品遭致外界批评。此外,消息人士表示,佛斯道尔也与其他经理主管发生冲突。

由于股价走弱,以及来自谷歌(Google Inc)、微软(Microsoft Corp)和亚马逊(Amazon.com Inc)等对手竞争加速,从贾伯斯(Steve Jobs)接手掌舵重任的库克正对公司领导阶层进行整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