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东南亚鸦片产量6年倍增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1日专电)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今天发布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大陆和亚洲其他地区海洛因需求增加,东南亚鸦片产量较6年前增加1倍,尤其缅甸有明显成长。

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UN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的报告指出,缅甸是世界第2大鸦片生产国,仅次于阿富汗。全球罂粟田种植面积,缅甸就占25%。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有超过100万人吸食海洛因,是亚太地区消费最多毒品的国家。

报告又指出,虽然寮国、缅甸、泰国官方统计都显示,今年已铲除2万5000公顷罂粟田,但从2006年以后,罂粟种植面积已多出1倍。

报告表示,缅甸农民种植罂粟的情况增加,主要是在东北部的掸邦(Shan),如果有其他营生方式,他们才可能不再种植罂粟,因为许多人只能依靠这样的收入来购得粮食。

报告指出,缅甸种植罂粟的家庭高达30万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