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吸烟 孩子孙子都受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女性怀孕时吸烟,不只会对宝宝造成健康问题,也会影响到孩子的下一代。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发现,吸烟的危害会祸延后代子孙,母亲吸烟,孙子也可能得到气喘。

专家认为,孕期吸烟所造成的危害,会“开启”坏的基因,然后传承给后代。

怀孕期间,尼古丁会影响胎儿正在发育的肺部,使得宝宝在童年时期,较易罹患气喘。

尽管这项风险已广为人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海港医学中心(Harbor-UCLA Medical Center)研究人员,希望调查吸烟对未来几代牵连的影响。

研究人员让怀孕的老鼠暴露在尼古丁中,来测试尼古丁造成的影响;他们不只观察名为F1的新生幼鼠,也观察新生幼鼠的下一代F2。

研究人员发现,子宫内暴露尼古丁,会降低F1幼鼠的肺部功能,情况有如气喘。

然而,即使F1幼鼠出生后再也没有暴露在尼古丁下,下一代F2幼鼠的肺部功能也一样受损。

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 BMC Medicine 的报告指出,两代幼鼠身上和正常肺部发育有关的基因功能,也有减损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