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吸菸 孩子孫子都受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女性懷孕時吸菸,不只會對寶寶造成健康問題,也會影響到孩子的下一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發現,吸菸的危害會禍延後代子孫,母親吸菸,孫子也可能得到氣喘。

專家認為,孕期吸菸所造成的危害,會「開啟」壞的基因,然後傳承給後代。

懷孕期間,尼古丁會影響胎兒正在發育的肺部,使得寶寶在童年時期,較易罹患氣喘。

儘管這項風險已廣為人知,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海港醫學中心(Harbor-UCLA Medical Center)研究人員,希望調查吸菸對未來幾代牽連的影響。

研究人員讓懷孕的老鼠暴露在尼古丁中,來測試尼古丁造成的影響;他們不只觀察名為F1的新生幼鼠,也觀察新生幼鼠的下一代F2。

研究人員發現,子宮內暴露尼古丁,會降低F1幼鼠的肺部功能,情況有如氣喘。

然而,即使F1幼鼠出生後再也沒有暴露在尼古丁下,下一代F2幼鼠的肺部功能也一樣受損。

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 BMC Medicine 的報告指出,兩代幼鼠身上和正常肺部發育有關的基因功能,也有減損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