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 北京实名买遥控飞机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中共宣传“各地民众‘喜迎’18大”,但北京民众的感受不尽相同。北京青年报报导,北京部分商家近来要求消费者购买遥控飞机要“实名登记”,不少网友感慨自己住在一个“神奇的国度”。

据“北青网”公布的照片显示,北京顺义区新世界百货商场5楼的玩具专柜贴出“温馨提示”写着:“根据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要求,凡购买小型航天器(遥控飞机),请在我商场购买处进行实名登记。”

报导说,销售柜台上已不见遥控飞机,不少家长看到这则告示多转身走人。

中共18大将于11月8日举行,18大前夕各种特殊规定出炉,让人惊奇。除买遥控飞机要登记身份外,在北京搭计程车,乘客也不能随意打开窗户,计程车司机多表示,拆掉摇下窗户的手把或按钮是“应当局要求”。

环球时报报导则说,这是北京市改善交通的做法,因十一期间,很多司机随意发传单给乘客,很多乘客打开窗户,将传单丢出车外,影响交通和环境。

还有传言指,北京现在就连买水果刀也不容易,“店家都被要求收起来”。

早在今年1月,北京确实曾执行“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当时北京市公安局否认购买水果刀或菜刀要实名制,仅部分管制刀类如“西瓜刀”。

这些现象让不少大陆网友自我调侃,“一个国家治理到这样地步,也是统治者的悲哀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