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金融僵化不利经济复苏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1日专电)世界经济论坛(WEF)今天公布“2012年金融发展报告”(FinancialDevelopment 2012)指出,不论已开发或开发中国家经济体,金融体系日益僵化,不利经济复苏与发展。

报告详列62个经济体金融体系发展指数排名,香港连续第2年居全球之首,其次分别为美国、英国、新加坡、澳洲、加拿大、日本、瑞士、荷兰与瑞典,南韩第15,中国大陆第23,印度第40。台湾未列入排名。

报告说,虽然各金融机构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不良贷款占总贷款的比率等评断银行体系健全度的指标有改善,但经济复苏缓慢,显示仍有改进空间。

报告还显示,一些排名居前的经济体,金融交易的流动有回稳迹象,特别是2011年交易流通速度有所回升,接近2006年的水准,但各经济体证券交易所的内部市场市值仍相对偏低,抵销这些利多因素。

世界经济论坛金融服务业部门资深总监布鲁诺(Giancarlo Bruno)综合分析说,已开发与新兴经济体的金融体系发展陷入停滞,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金融监管引发的担忧情绪,阻碍金融行业帮助经济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