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陵:坚定维护荣民合理权益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1日电)退辅会主任委员曾金陵今天表示,在现今社会对荣民不了解、不惜福的时刻,退辅会将坚定维护及争取荣民合理权益。

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下午举办“成立58周年暨第34届荣民节庆祝大会”,美国韩越战退协总会长吉尔(Cleve Geer)伉俪一行人特地访台参与祝贺。

曾金陵致词时表示,在现今社会对荣民不了解、不惜福的时刻,退辅会提出5点重大工作:坚定维护及争取荣民合理权益、连结社福资源关怀弱势荣民、深化庶民服务的理念与作为、务实创新推展退辅业务与工作、维系团结和谐的荣民大家庭。

他强调,宪法增修条文第十条第九项明定国家要保障退伍军人。总统马英九曾访视11个荣家,代表政府尊崇、照顾荣民政策与旨意不变。

他说,对日八年抗战牺牲官兵300多万人,没有这些荣民前辈奉献,就没有今日台湾光复荣景;荣民参与古宁头战役、八二三炮战,是带给台澎金马63年安定的磐石。

曾金陵会后受访时表示,退辅会将保障荣民合理权益,现在因社会与环境的改变,许多规范不同以往。

他说,行政院长陈(冲)讲过年终慰问金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施行细则问题,每年都会检讨是否发放,就他记忆中以往年终并非每年发放,民国61年就没有,政府必须评估当年财政状况,况且也不见得一定都是发1.5个月,也曾经发过半个月或2个月。

对有荣民抱怨生活受影响,曾金陵强调,若有荣民因此受到很大影响,退辅会将个别访视与慰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