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心灵 林辉堂葛映惠双个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31日电)同在台中市政府任职的林辉堂及葛映惠,两人公余之暇一起作画,11月起将联袂在台中市全球艺术中心双个展。

这场主题为“彩绘的心灵:过去.现在.未来”的油画双个展,11月1日至28日在新市政中心特区的全球艺术中心登场,两人分别以传统农村生活记忆及当今环境议题为主题,展出40幅作品。

目前是台中市政府参事的林辉堂,过去曾任台中市文化局长,与艺文界往来密切,进而醉心绘画,在云林乡下长大的林辉堂,幼年时对农村生活的记忆,一直是他绘画创作最丰富的宝藏。

林辉堂表示,早年邻近海边的农村体验和生活,迄今还记忆犹新,对个人艺术创作的影响很大,像是牛、牛车、谷仓、村屋、砖瓦、瓮、渔船等传统生活事物,在每一次的创作中,总是很自然地会出现在画面上,可说是自己与过去记忆的一场场心灵对话。

毕业于东海大学美术研究所的葛映惠,近年来创作方向都放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生态上面,并且展现雄心壮志,挑战第100号的作品,今年更以“浩劫”的画作入选台中市立港区艺术中心举办的第11届百号油画展,受到各界肯定。

这次也以环保为创作主题的葛映惠表示,科技不断跃进的同时,大自然也正不断遭受到摧残,她在心痛之余,选择以画笔为大自然发声,希望透过画作的描绘,唤醒世人的危机意识,用心关注自己所处的地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