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心靈 林輝堂葛映惠雙個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同在台中市政府任職的林輝堂及葛映惠,兩人公餘之暇一起作畫,11月起將聯袂在台中市全球藝術中心雙個展。

這場主題為「彩繪的心靈:過去.現在.未來」的油畫雙個展,11月1日至28日在新市政中心特區的全球藝術中心登場,兩人分別以傳統農村生活記憶及當今環境議題為主題,展出40幅作品。

目前是台中市政府參事的林輝堂,過去曾任台中市文化局長,與藝文界往來密切,進而醉心繪畫,在雲林鄉下長大的林輝堂,幼年時對農村生活的記憶,一直是他繪畫創作最豐富的寶藏。

林輝堂表示,早年鄰近海邊的農村體驗和生活,迄今還記憶猶新,對個人藝術創作的影響很大,像是牛、牛車、穀倉、村屋、磚瓦、甕、漁船等傳統生活事物,在每一次的創作中,總是很自然地會出現在畫面上,可說是自己與過去記憶的一場場心靈對話。

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的葛映惠,近年來創作方向都放在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生態上面,並且展現雄心壯志,挑戰第100號的作品,今年更以「浩劫」的畫作入選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舉辦的第11屆百號油畫展,受到各界肯定。

這次也以環保為創作主題的葛映惠表示,科技不斷躍進的同時,大自然也正不斷遭受到摧殘,她在心痛之餘,選擇以畫筆為大自然發聲,希望透過畫作的描繪,喚醒世人的危機意識,用心關注自己所處的地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