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萨国盖健身房 立委认应谨慎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1日电)中国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今天说,援助萨尔瓦多11万余美元兴建健身房,明显与预算书中所列计划用途不符,希望外交部应更谨慎。

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说,今年年初与萨尔瓦多有一个援助计划,金额11万多美元,约新台币350万元,金额虽不多,但内容却是“资助该国外交部健身房兴建款”,明显与预算书中所列计划用途“协助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各友邦国家基础民生建设经费”不符。

他表示,类似这种援助计划,对友邦与自己都不太好,容易在双边国家的内部引发争议,希望外交部日后对邦交国类似的援助请求,在审核和处理方面应该更谨慎,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情形。

另外,他也指出,外交部有若干援外预算在执行上出现明显偏差,例如民国100年曾援助宏都拉斯一批笔记型电脑,采购的却是葡萄牙而不是国产笔记型电脑。

林郁方要求外交部未来在采购上,务必采购国产电脑。对此,外交部长林永乐承诺说,保证会采购国产电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