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购乔治鲁卡斯电影公司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30日法新电)娱乐巨擘迪士尼公司今天宣布,将以40亿美元收购导演乔治鲁卡斯的全球知名制片公司“鲁卡斯电影公司”,包括传奇系列电影“星际大战”(Star Wars)。

迪士尼(Walt Disney)发布声明说,“星际大战7”(Star Wars 7)预定2015年上映,“预料之后还会有更多续集来延续星际大战”。

迪士尼总裁艾格(Robert Iger)说,此次收购“结合‘星际大战’在内的世界级内容…与迪士尼独特且无人能及的创意”。

根据鲁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 Ltd)股票现值,这项交易总值40亿5千万美元,迪士尼一半以现金支付,其余则以发行约4千万股股票支付。

艾格表示:“鲁卡斯电影公司反映创办人乔治鲁卡斯的超凡热情、愿景与叙事能力。”

身为鲁卡斯电影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的乔治鲁卡斯(George Lucas)则表示:“35年来,我最大的乐趣之一是看着星际大战从这一代传到下一代。现在是我把星际大战传给新生代制片人的时候了。”(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