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业生产 4个月来首次攀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韩国9月工业生产4个月来首次攀升,主要因汽车和电子销售强劲,抵销全球经济降温的冲击。

韩国统计局今天公布,9月工业生产较前月攀升0.8%,相较于8月修正后降幅0.9%。根据彭博社访调11名经济师预估增幅1.5%。9月工业生产较去年同期攀升0.7%。

首尔新韩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 Corp.)经济师李承权(Lee Sung Kwon)表示,“国内外需求仍疲软,但最糟的情况似已过,对主要市场的出口衰退速度减缓。”“情况迟早将好转。”

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和最大行动电话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双双传出第3季获利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佳音。

韩国第3季经济成长出现3年来最慢速度,出口商的韧性凸显经济复苏前景。韩元兑美元昨升值0.4%,报1091.50韩元兑1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