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业抢不动产 金管会吁要评估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0日电)寿险业这 2天积极投资不动产金管会表示,寿险业投资不动产时就要评估是否符合保险法及相关法规。

近总统官邸和“元大一品苑”豪宅的博爱路地上权,今天由台湾人寿以新台币8亿7600万得标,平均每坪高达253.5万元,为住宅地上权单价第2高。

台中市东区干城重划区2笔国有土地都由南山人寿拿下,权利金分别为3亿55万余元、2亿7668万余元。

台北市内湖区安泰内湖大楼,整栋面积2118坪,也由南山人寿以新台币13亿3888万元取得。

新光人寿29日以39亿余元标下台北火车站对面的亚洲广场大楼一楼商场。

依据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保险业投资不动产最低收益率,是不得低于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牌告 2年期邮政定期储金小额存款机动利率加3码,现在门槛为2.125%。

金管会表示,寿险业投资不动产时,必须评估是否符合保险法及相关法规,要达到投资最低门槛;但是若中间有退租的情形,让投资报酬率低于门槛,就必须向金管会申请,但金管会不见得会核可,会依据个案审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