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重组后 为泰党选出新党魁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0日专电)泰国政府上周完成内阁重组,执政的为泰党(Pheu Thai)今天在党内年度大会中选出新任党主席,由即将担任内政部长的乍鲁蓬(Jarupong Ruangsuwan)出任。

前副总理也是为泰党前党主席杨育(Yongyuth Wichaidit)牵涉不法贩售土地后辞职,牵动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一连串内阁变动。

乍鲁蓬在盈拉第2次内阁改组时担任交通部长,9个月后,在第3次改组转任内政部长。

泰国媒体报导,乍鲁蓬政治生涯类似杨育,两人原本都是公务员,后来进入政坛。

盈拉第3次内阁改组巩固奇诺瓦家族政权,但民间反政府压力也开始升高,“保护暹罗”(Pitak Siam Group)团体28日组织集会活动,他们认为政府在稻米计划等多项政策失职,应该下台。

支持盈拉政府的红衫军今天则表示,准备组织示威活动,与反政府势力对抗。

盈拉内阁也将在11月25、26日接受反对党的不信任辩论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