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贫 马英九推崇萨国第一夫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推崇萨尔瓦多总统夫人碧娜多在萨国推动许多照顾贫穷、农村妇女的计划,已有显着效果,获得民间、国际肯定。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夫人碧娜多(Vanda Pignato)。

总统说,碧娜多以总统府社会融合部部长身份推动许多有关照顾贫穷、农村妇女计划,尤其是“妇女城”的计划,已经得到显着效果,在萨国的民间与国际得到高度肯定。

他说,这个“妇女城”的计划,美国总统欧巴马夫人不但亲自到萨国去访问,碧娜多也获得许多国际奖项;今年上旬也到美国纽约对老人权益发表演说,“可以想见友邦萨国的第一夫人,不但在国内受到很高的肯定,在国际间也是一样获得非常好的评价”。

中华民国跟萨尔瓦多建交已有71年历史,双方的邦谊非常稳固,总统说,他个人在2009年访问萨尔瓦多,参加萨国总统傅内斯就职典礼时,对萨国秀丽的风景、热情的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总统除预祝碧娜多此行顺利外,也希望返国后代为邀请萨国总统来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