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失准 比亚迪狂砍获利预测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即使有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资公司撑腰,仍不敌景气低迷冲击其汽车与电池需求,狂砍今年获利预测最多98%。

彭博社报导,比亚迪(BYD Co.)昨天向深圳证交所提交声明指出,截至12月31日年度净利恐滑降至介在2770万元人民币(440万美元)至1.1亿元人民币之间,相对上年获利13.8亿元人民币。

比亚迪第3季获利遽降94%,主因景气低迷冲击太阳能电池销售,包括诺基亚(Nokia OYJ)等各大客户也减少应用于行动装置的锂电池下单。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分析师11日发布报告指出,总部位在深圳的比亚迪,也面临汽车销售摇摇欲坠,因该公司主要仰赖老旧车款销售,同时比亚迪品牌汽车面对竞争加剧也流失市占。比亚迪营收,其中汽车占半数比例。

比亚迪昨天在声明中指出:“大陆今年汽车销售开始趋缓,比亚迪成长前景黯淡,在市场面临诸多竞争压力,而全球对太阳能的需求也疲弱不振,因而重创比亚迪销售。”

比亚迪依大陆会计标准昨天公布第3季净利,由上年同季的7740万人民币跌至460万元人民币。营收衰退11%,由118亿元人民币降至105亿元人民币。比亚迪在8月27日预测第3季盈余最多恐滑降95%。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子公司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看好洁净能源技术需求高涨,于2008年9月买下比亚迪9.9%股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