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到天津7小时 “让人想哭航线”走红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大陆奥凯航空日前新推出的一条航线被多个官方微博转发,引爆网路。网友们纷纷吐槽,戏称这是一条“最令人想哭的航线”。这条航线会“出名”是因南京到天津约1小时的航程,却在空中画了个“V”字,先到海口再到天津,需7个多小时。

大陆媒体报导,奥凯航空BK2736航班确为南京经停海口至天津航班,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再从美兰国际机场飞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全程历时约7小时。这条航线10月28日才开通,起降及经停地点是据奥凯航空航线编排而定。

网友吐槽

网友“炜枫”10月29日,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搭乘奥凯航空BK2736航班从南京到海口。上飞机才知道这航线是今天新开通的,南京经停海口到天津。竟然还有这样的航线?南京到天津要飞7个小时!到海口时听到机上广播‘继续搭乘本次航班前往天津的旅客请暂时在座位上等候通知’,然后大家都在寻找是哪个倒霉蛋。” 他戏称航线为:【最让人想哭的航线】


网友abc123dfg456有同样经历:这种悲摧的飞行线路4年前就有了,哪次出差从安徽回沪,坐汽车到南京后准备坐飞机,打听到即刻有飞上海的航班,正准备买票,被告知飞机要先到广州再折返上海,于是决定还是坐火车走。

网友热议

新浪北京手机用户表示:国家不给小航空公司批线路,奥凯其实也不想这样。

蓬门老客认为:责任不在航空公司而在民航局审批部门,这也凸显出民办航空企业的无奈!

农民怒火调侃:趁十八大前实践了科学发展观,开创新路子!

金庄王子戏称: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就是说市场经济,两方愿意一箭双雕,一可打摸时间,二可蹭饭盒,三可空中兜风,四可尊享温差和美景,当然前提是时间和票价!

dgsdfdcfg1讽刺:海口还不算牛!最好是经海牙(荷兰)再折返天津才算牛! 这条航线最能代表当今社会现实。

有网友逗趣凑热闹求票:“求售从哈尔滨经停三亚到长春的票!”“求售南京经停纽约去上海航班!”

网友:航线超值

更多的网友打起了“小算盘”:票价应该比买南京到海口便宜啊,直接海南玩吧。还有网友惊呼,超值,这不是回天津,这是飞机一日游吧!“可以给喜欢坐飞机的人介绍,花1.5小时的钱,坐7个小时飞机,超划算啊!”

南京飞天津机票多少钱?

据报导,南京飞海口空中距离1990公里,全价1700元,海口到天津,2370公里,全价接近2000元,而南京到天津空中距离907公里,全价880元,那么从海口转一圈的南京-海口-天津航线机票该怎么订?

有大陆媒体记者打开多个机票网站,显示有票,但无法购买,拨打机票代理商电话,对方都一致反映:“奇怪啊,这条线只卖南京到海口的,南京到天津没开仓,买不了。”

机票代理商也笑:搞不懂,有人这么喜欢坐飞机吗,要是票便宜,去海口玩倒是可以选择购买南京到天津的票,海口下了得了。

报导称,奥凯航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航班主要是海口-天津往返客源及海口-南京往返客源,基本不会有南京直飞天津的客源。经停航线是将原来的分段航线及客源进行了整合,属于优化行为。这样的设置需直飞旅客通常不会选择该航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