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宁波数百名抗议者被打伤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30日电)浙江宁波镇海区一名倪女士向外媒透露,尽管宁波市政府宣布停建PX厂,但抗议群众并未完全散去。她还说,有数百名抗议民众被打伤,更有一名妇女被打到3根肋骨骨折。

英国广播公司(BBC)昨天以电话采访参与抗争的倪女士。她说,这次抗议行动人潮最多时曾达2、3万人,镇政府被围得水泄不通,群情激愤。虽然部分抗议民众已经散去,但镇海区政府前仍有不少民众聚集。

倪女士说,很多宁波民众认为政府公信力太差,即使政府宣布停建类二苯甲(PX)厂,大家还是不放心。

大陆网路传出,宁波抗争事件中有1名女大学生死亡,但遭宁波官方及学校否认;然而,倪女士向BBC表示,尽管没有看到尸体,但的确有人在抗议人群聚集的隧道口摆放骨灰盒和花圈。

但她也说,死者是否与抗议事件有关,是不是大学生,目前不得而知;此外,镇海民众传言,另有一名“富二代”在抗争事件中死亡。

倪女士说,宁波警方指抗争事件“没有发生恶性事件”是不实的。在抗议中被警察打伤的民众有数百人,其中一位妇女被打到3根肋骨骨折,还有一人眼部上方被打得鲜血直流,另有一名手无寸铁的民众被10余名警察打得头破血流。

倪女士指出,抗议期间不断有民众被捕,警察抓一批,放一批,然后再抓一批,她周围及她认识的人当中就有人被捕。

她表示,镇海这几年几乎被化工厂包围,环境越来越恶劣,她身边很多人都死于癌症,且儿童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情况非常普遍,她4个月大的女儿就患有严重的呼吸道疾病。这场抗议事件,是民怨长期累积所爆发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